广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
首页|公司概况|业务范围|新闻动态|项目资源|招生报名|畅所欲言|人才招聘
咨询热线:020-36209066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代表出席首届国际化学校高峰论坛​
2017-10-28 11:40  

   10月27日,2017首届国际化学校高峰论坛暨国际化学校行业年会在杭州北外附属橄榄树学校隆重开幕。逾五百位国际化学校校长、教育集团负责人与国内外教育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本着“权威、专业、前沿、务实”的宗旨,围绕“基础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之国际课程本土化创新”的主题,共同探讨国际化学校行业的发展趋势,并分享在基础教育国际化领域,特别是国际课程本土化创新方向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作为论坛协办方,我校副校长阳爱民带领教育集团及广外附设外校、广外肇庆外校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我校与会人员与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左五)合影

阳爱民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代表我校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阳爱民介绍了我校在国际化和基础教育方面具有的特点及优势,并希望就如何促进国际化教育在各自学校的实践应用,进而不断推动学校和我国基础教育国际化向前发展进行共同研讨和分享经验。

 

我校副校长阳爱民致辞

在27日上午的主论坛中,包括教育部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张力、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王本中、教育部高中英语课程标准修订组组长梅德明、美国前教育部副部长Dr.Susan K.Sclafani等在内的国内外近十位一流学者和教育机构负责人发表主旨演讲,分别从基础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全球理念与中国实践、教育国际化的趋势与思考、国际视野下的学校品质追求等视角,就基础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和课程创新提出各自的研究和见解。作为主论坛的主持人,我校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表示,在聆听各位专家报告的同时感觉未来还将面临着十分艰巨的任务,教育工作者们责任重大。

 

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主持高峰论坛

为更有针对性及更深入的开展交流,从27号下午至28日上午,论坛还分别开设科学素养、人文素养、素质教育三个分论坛。来自国内外的各国际化学校及教育机构的25名实践者们分别交流各自领域的实践经验。广外附设外校副校长沈璐作为科学素养分论坛的发言嘉宾之一,27号下午就如何在英文科学教学中落实学科素养畅谈了自己的心得,提出在英文科学的授课中,英语教师要重视科学探究;一方面需要重视学术语言的学习,另一方面要做到围绕科学知识和科学探究目标,设计教学活动,展开教学评价。

 

广外附设外校副校长沈璐在分论坛发言

   据悉,此次论坛历时两天,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北外国际教育学院(集团)、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集团、中国教育在线、北京民办教育协会和晟泰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杭州橄榄树学校、国际学校在线和晟华国际教育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德忠,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周承,外语教学与出版社副社长、北外国际教育集团总裁范晓红,北外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曹文,上外教育集团总经理徐庆明等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表讲话。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后勤综合楼3楼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