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
首页|公司概况|业务范围|新闻动态|项目资源|招生报名|畅所欲言|人才招聘
咨询热线:020-36209066
友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友校动态 > 正文
广外佛山外校: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2017-08-20 09:59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方建军校长作2017—2018学年新学期工作报告

 

 

  “好老师是一所学校最重要的资产。寻找比我们更优秀的人才加盟,是学校不断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8月19日,广外附设佛山外国语学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方建军校长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新学期工作报告。

  方建军代表学校对新入职教职工表示欢迎,并表示,学校一贯注重以人为本,注重对教职工的关心、关怀与关爱,希望新教职工之间互相交流,加深认识增进了解,共建共享和谐幸福的广外佛外大家庭。

 

 

 

  会上,方建军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优势、办学宗旨、育人目标、育人特色、教学特色等,指出学校正在实行精细化管理,着力内涵优质化发展,努力探索“质量·特色·国际化”办学之路。为充实团队,科学管理,本学期学校引进两名副校长。其中,张敏副校长分管小学部工作,况文鹏副校长分管中学部工作。“由于学校拥有良好发展起点,坚持实施全人教育,着力打造品牌特色,家长和社会的认同不断强化,每年新生数量不断壮大。”目前,学校生源除了高明本地、佛山四区,还覆盖广州、肇庆、云浮、江门、东莞等多个地区。

 

 

 

  为使学校实现全面的、可持续的、健康高效的发展,打造学校的优质教育品牌,学校以国内外民办教育未来发展趋势为思考背景,结合广东、佛山、高明等地民办教育发展实际,制订了广外佛山外国语学校五年发展规划。根据学校五年发展规划,第三学年工作重点是六年级、初三年级两个毕业年级的打造。本学年,学校将从分班、师资、备考、奖励等方面高度重视毕业班,力争首届毕业生取得理想成绩;同时,积极筹办高中部、国际部,将于2018年9月同步开办普通高中与国际高中;此外,学校还将进一步改善教职工福利,在教职工薪酬体系、考核方案、饭堂、住宿等方面做出改进。

 

 

 

  “教师发展是学生发展的前提。活力萎顿的教师不可能培养出健康流畅的生命;视野狭窄的教师不可能带出纵横捭阖的学生;无法实现自身专业化成长的教师不可能真正赋予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会上,方建军校长就教师发展、师德师风等作了强调,希望全体教职工,特别是新入职的教职工,在新的学年里严格按照学校管理规定,明确岗位职责,遵守工作制度,恪守职业道德,提升个人品质,做一名优秀的佛外人。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后勤综合楼3楼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