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
首页|公司概况|业务范围|新闻动态|项目资源|招生报名|畅所欲言|人才招聘
咨询热线:020-36209066
友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友校动态 > 正文
广外基础教育“黄埔军校”开班
2017-07-08 10:07  

广外基础教育“黄埔军校”开班

本网讯  7月7日,我校首期“卓越校长”及“青苗计划”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北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副校长阳爱民、广州大学师资培训学院院长丁邦友、书记王永云,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各附校校级领导以及首期40名学员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教育集团副总经理、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纯主持。

 

近年来,广外基础教育扩张迅速,现在已有8所中小学,2所幼儿园,近两年还将有3-5所学校开学,需要大量的优秀校长和管理骨干开疆拓土;另一方面广外基础教育品牌内涵建设也在扎实开展,现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需要提升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一批青年管理干部需要提升视野和素质,以承担更重要的岗位与责任。本次培训是广外基础教育人才培养和教师发展工作的重大举措,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堪比广外基础教育的“黄埔军校”。

本次培训班由广外教育集团和广州大学师资培训学院联合举办。阳爱民和丁邦友在致辞中从不同的角度指出了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对学员提出要求。

阳爱民指出,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有力推动广外基础教育团队整体实力将再上一个台阶,也将为广外基础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他寄语培训班学员要跳出自身看自身,立足自己看自己,不仅要学习到基础教育管理者的知识和素质,还要不断思考,提升自身修养。

 

丁邦友说道,该培训项目是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印发〈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的通知》精神,落实校长持证上岗要求,促进集团中小学校长专业化发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校长队伍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并取得实效。

 

广外附设外校副校长沈璐作为学员代表在典礼上发言。她表示,学习对教育工作者、教育管理者和校长至关重要,她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从日常管理者转变为虚心的学习者,有新的发现和启迪,为广外基础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典礼最后,广外和广州大学的领导共同启动领航舵共同启动启航舵,寓意着广外基础教育的巨轮将在此起航,驶向更宽阔的大海。

 

据悉,本次培训的内容既有理论学习,也有现场教学;既有专家指引,也由同行分享;师资团队有大学教授,也有一线校长;有政府官员,也有行业精英;值得一提还有本次培训的课程里嵌入了广外理念和文化的模块。

培训班首日的课程有广外前任校党委书记、校长徐真华主讲的《教育的理念和教师的责任》,孙建军主讲的《我们的使命与价值观》以及档案馆馆长陈红霞主讲的《触摸广外历史,感受大学精神》。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后勤综合楼3楼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