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
首页|公司概况|业务范围|新闻动态|项目资源|招生报名|畅所欲言|人才招聘
咨询热线:020-36209066
友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友校动态 > 正文
转载信息时报:广外与北外上外携手打造国际化学校行业标准
2017-06-20 10:11  

广外与北外上外携手打造国际化学校行业标准

(原标题:广外与北外上外携手打造国际化学校行业标准)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6月14日,由广外教育集团与北外国际教育集团、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共同发起并主办的“建立面向未来的基础教育国际化学校专题研讨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举办。来自上百家国际化学校、机构的160余位代表就我国国际化学校的行业发展及行业标准进行了深入分享和探讨。

  广外副校长阳爱民表示,广外对于国际化办学的坚持及形成的特色和优势,深深影响着相继举办的基础教育学校,但是怎样才能建设“面向未来的基础教育国际化学校”,怎样才能进一步提高质量、深化特色,是“广外系”附校接下来需进一步研讨的问题。

  为何要建立国际化学校质量保障体系?北外国际教育集团总经理范晓虹直言,国际化办学机构迅猛增长的同时,也出现了良莠不齐、野蛮生长的乱象,部分学校教学质量不高、课程体系混乱、学校管理水平堪忧、办学资金得不到保障,让不少学生家长苦不堪言,国际化办学行业亟待规范。现场,范晓虹发表了《中国国际化学校行业自律组织建设》主题演讲,倡议共同携手建立国际化学校行业自律组织。北外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曹文也提出了《中国国际化学校质量保障标准体系建设》的思路。

  在微论坛环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副校长叶和丽、广州华美中加国际高中校长陈金龙、深圳富源国际学校校长董存国、深圳翠园中学国际部主任康晓华、ULC剑桥国际高中副校长李娟等分享了各自学校的培养目标。在谈到学生的成长和评价体系时,几个学校的代表都表示,学业成绩并非他们唯一的评价指标,学生的行为规范、团队精神,品格发展等方面也会作为评价指标。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后勤综合楼3楼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