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
首页|公司概况|业务范围|新闻动态|项目资源|招生报名|畅所欲言|人才招聘
咨询热线:020-36209066
友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友校动态 > 正文
8校200余名新教师参加广外集中培训
2017-08-29 12:14  

823日、24日,教育集团组织8所附校200多名新教师参加在广外河源外校举办的新教师培训。这是教育集团举办的第四期基础教育新教师培训,也广外基础教育发展史上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新教师培训,参训学校由去年的5所增加为今年的8所,人数也翻了一倍。

 

“我是广外一份子”——授予广外校徽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四大模块的学习:广外基础教育理念和价值观、广外附校品牌与管理、轻负荷高质量的教学追求、先为人后为学的德育追求、目的就是让新加盟的老师们,了解广外、融入广外,从广外各外国语学校顺利开启教育人生的全新里程。

广外基础教育理念和价值观

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为新教师详细地介绍了广外附校发展的历史、背景和现状,介绍了广外附校的“五个统一”,即统一办学理念、统一品牌形象、统一教师培训、统一招生宣传、统一考核标准,提出打造民办基础教育领导品牌的使命。他特别强调团队建设的重要性。他表示广外教育集团将秉持信念价值观(公平、行动、创新、团队、诚信)引领学校的发展。最后,孙建军提出新教师应该坚信“信念”价值观,努力提高自身“自驱力、自控力、追随力和感召力”的明确要求,也结合案例指导新教师如何有效提高行动力,将我们的教育理念和价值观付诸实践。

 

广外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我们的使命、理念和价值观

广外附校品牌与管理

广外附属中小学吴玉爱校长以“树立新时代教师新形象”为主题,从教师日常礼仪、教师基本素质、教师教育智慧三个基本点逐步展开演讲,讲座冠以他一贯的幽默风格,清晰而生动地为老师们讲述了如何树立新时代教师的新形象,引得台下一阵阵欢呼,又让大家受益匪浅。

 

附属中小学校长吴玉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老师”

教育集团副总经理徐纯讲述了自己参与创办广外外校亲身经历的三个故事:校长的一次批评、外校生活老师的衣服包、黄山的故事,生动形象的阐释了广外人一直所秉承的办学理念、广外附校发展历程,也通过故事从工作态度、对待学生的态度对新教师提出了要求。

 

教育集团副总经理徐纯:“外校的理念与传承”

 

轻负荷高质量的教学追求

叶和丽副校长介绍了广外外校的育人目标是培养具有现代意识与社会责任、国际视野与创新思维、人文情怀与实践能力的走向世界的复合型人才,广外自助研发的阶梯式发展教育模式,专注培养学生健康力、交往力、习得力、思辩力、创造力、审美力等核心六力,让学生掌握体育与健康、品格与成长、阅读与表达、数学与逻辑、科技与创新、艺术与审美六大课程领域,坚持让学生立(基础课程)——行(拓展课程)——跑(选择课程)——跃(订制课程)——攀(综合课程)逐渐提升自己。

 

广外外校副校长叶和丽:“广外外校“五课一评”课改实施策略”

广外外校小学部教学处副主任周英以自己的教学特色,生动形象地为教师们分享了如何打造高效英语课堂,如何提升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广外外校教学处副主任周英:基于文本再构的高效英语课堂

广外外校小学部语文教研组长文红梅老师强调,老师应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使用不同提高方法,通过全面开展阅读活动方法,激发低年级学生识字、阅读兴趣。高年级则不同,他们应通过整合教材、研发课程、创设阅读课型、课外阅读进课堂等方式扩大学生阅读量,提高语文综合能力,改革评价方法,使学生具备较高的语文素养。

 

广外外校小学部语文组长文红梅:“读”树一帜的语文阶梯课程与有效课堂落实

培训前,教育集团教师发展中心已经安排新教师观看、学习网上公布的广外附校的优秀课堂教学视频。23日晚上,新教师按照学科分组,结合白天讲座内容和自己观看的优质课视频,讨论自己对于学科教学的想法和设想。讨论非常热烈,也提出了建立广外基础教育各学科教学研讨微信群等好建议。

 

沙龙时光:我追求的高效课堂

先为人后为学的德育追求

广外外校校长助理陈莲老师将自身在广外的教育经历与“先为人后为学的德育追求”主题结合在一起,以“外校学子走向了哪里”引出外校“以生为本,构建精细、多元的德育体系”和具体做法,并从“以成就他人的方式成就自己”和“创造性的自得的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两个方面介绍了外校德育的成功经验。

 

广外外校校校长助理陈莲:“生命关怀”理念下如何构建多元、精细的德育体系

广州市名班主任张亚娟分享了如何进行班级建设,实现个人育人目标。张老师提出,每个班级都应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班级文化,为自己的班级制定一个有计划、长期性、连续性、渐进的德育规划,让孩子与班集体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广州市名班主任张亚娟:弦歌不断、静待花开

广东省名班主任海晏老师结合自身教育经验,提出每一次沟通都应成为教师与家长相互肯定、体验教育温暖的一种机制;每一次与家长的沟通过程都可以记录下来,成为自己沉淀、经验、教训;每一次突发事件,每一个棘手的问题,都是自己成长的机会。教师与家长的沟通是一门艺术,更是一种超越知识的智慧。

 

广东省名班主任海晏:让家长成为教育的同盟

 

教师感言

短短的培训时间,浓缩的是一辈辈外校人的智慧。很荣幸能够聆听到各位优秀老师的讲座,话里行间,字字珠玑,几位前辈循序渐进地给我们全方位展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有如何提升自己的职场行动力,也有一名教师所需要的基本素养。让我们刚登上讲台的新教师有章可循,有经验去借鉴,有榜样去学习。

——广外外校校彭婷

在培训的最后,由我们广外集团的孙建军总经理为我们开展主题为“我们的使命和价值观”的分享,其中孙总经理讲到的行动力的四要素让我值得深思,分别是“自驱力、自制力、追随力、领导力”,不可否认,这些能力我是有所欠缺的,不过我将不断反思自我,改进自我,不断成长!以上老师分享的点点滴滴,都是非常棒的原创分享,非常感谢我们广外这个平台,提供给我们这次深入学习的机会!通过这次培训,我从各位老师身上看到的是他们对教育的热情,教育带给他们的幸福感,以及身为广外人的骄傲与归属感,这些、这些都在不断感染着我,让我为身为广外人而骄傲,正如徐纯老师所说的“一朝广外人,一生广外情”,这是一种归属感的体现,而它,正在我们的心里扎根、发芽、壮大……

——肇庆外校潘晓宇

河源培训已经圆满结束,今天让我感受很深的是成就他人才是成就自己。其实真的每个人内心或多或少难免有私心,但是如何学会换位思考为他人着想这点很多人很难做到,正如孙总说的 自驱力 自制力………以及鹰的重生其实这一切都来源于自律,自律很难,不过一旦做好自律相信自己也能变得非常优秀。 这个世界上真的努力的人很多,但是比自己优秀的人还超越自己的努力,那就需要自省! 感谢集团感谢学校通过培训再一次让我认识到自己很多不足。 ——大亚湾外校杨陈存

这两天,一直处于情绪高涨期,内心非常激动非常幸福,庆幸自己能跨进这样的学校,庆幸自己能遇到这么棒的领头人,也庆幸自己能有这么多优秀的同事,我定会倍加珍惜,更加努力,跟着大家的步伐幸福的干下去。

——广外外校殷春

作为一个踏入教育岗位刚满一年的新人,初加入广外这个大家庭,今天徐校长的亲身经历隐隐中给了我一种力量和方向,我可以对我的职业有更高的追求,我可以给予我的学生更加丰富的内容。感谢有这个机会,让我接受不一样的教育理念,遇见不一样的教育生活。此时此刻的我,对接下来的工作生活充满了期待,在广外教育集团的陪伴引领下,我们一定可以走得更高、更远、更好!

——广外大亚湾外校彭建好

像今天晚上一样大家坐下来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如何成为一位合格的语文老师,一位优秀的语文老师坐下来一起探讨。机会真的很难得。我们一起聊了很多关于语文教学的细节,比如作文应该怎么写,作文应该怎么改?口语交际应该怎么上?拼音教学应该怎么处理?我们分享交换了很多想法,有了很多的启发。对新教师成长很有帮助,谢谢广外大家庭。

——广外附属中小学张冬冬

广外的文化独特创新,广外人的精神代代相传,广外桃李满天下。‘‘遇见广外,遇见未来’’我会把这句话带给我的学生,我的孩子,以及我自己。

——增城外校游莎

多次聆听徐校和广外旗下老领导的报告,每次都会有不一样的体会和领悟。今天的学习,吴校用朴实、风趣的言语告诉了我们很多要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基本素养;徐校用真心、真挚的情感带领着我们一起回顾了广外成长的过往,告诉了我们每一名广外人所肩负的使命;叶校和她的团队用先进的理念让我们听到了广外教学最前沿的声音。感恩广外这个大舞台提高了我们飞翔的高度,感谢一大批广外人陪伴着我们更快的成长!

——广外从化实验小学 舒学刚

“ 一朝广外人,一生广外情”,作为一名广外新成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应当努力学习、努力成长,认真完成学校安排的每一个任务、认真备好每一节课, 与广外一起进步、一起成长,做到为学生的终生发展负责,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人而奋斗!

——广外佛山外校 李少华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后勤综合楼3楼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