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
首页|公司概况|业务范围|新闻动态|项目资源|招生报名|畅所欲言|人才招聘
咨询热线:020-36209066
友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友校动态 > 正文
广外附设大亚湾外校开学
2017-09-07 12:16  

9月6日上午,广外附设大亚湾外国语学校举行首届开学典礼。据悉,该校从签约到开学用了不到一年时间,是广外所有附校中建设速度最快的学校。

 

惠州市政府副市长刘小军、市教育局局长袁清山,大亚湾区管委会主任范志益,我校副校长阳爱民,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副总经理徐纯以及惠州市大亚湾区管委会有关职能部门和街道负责人出席了典礼。

 

广外附设大亚湾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朱传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学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各级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家长的欢迎和感谢;同时对全体老师和学生提出了新希望、新要求,提出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大亚湾外国语学校打造成全区、全市及至全省品牌名校的办学目标。他还特别提到,2016年9月28日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惠州市大亚湾区管委会、深圳市君跃投资有限公司三方签约的日子,为了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学校决定把9月28日作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大亚湾外国语学校的校庆日。

 

广外附设大亚湾外国语学校落户大亚湾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大亚湾区管委会副主任杨远辉代表政府讲话,杨远辉提出广外附设外国语学校落户大亚湾,定将推动当地教育的发展,他对我校顺利开学表示祝贺。

 

阳爱民在致辞中首先对大力支持学校建设的惠州市委市政府、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以及心怀教育情怀与梦想的深圳市君跃投资有限公司及其董事长洪跃先生表示感谢,其次对信任广外品牌,选择广外附设大亚湾外国语学校的老师、家长、同学们表示欢迎。同时,阳爱民代表广外郑重承诺:广外附设大亚湾外国语学校将彰显广外教育理想与公益精神,贯彻全人教育的先进理念,把学生培养成为走向世界的现代人。广外有责任、有信心、有能力把这所学校打造成为惠州市乃至到整个广东省的优质品牌学校,为推动粤港澳大亚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本次开学典礼上还有一个特殊的环节,学生代表向建筑工人代表献花。因为要保证学校顺利开学,广外附设大亚湾外国语学校的建设从动工到封顶用了不过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是建筑工用辛勤的汗水谱写的奇迹。

 

广外附设大亚湾外国语学校教师团队,有着一批从全国各地选聘的高学历高素质的名师队伍,有剑桥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归国学子,有全国重点师范院校的毕业精英,有教学经验丰富的金牌名师。教师代表陈保冰老师、初一学生杨果同学、一年级学生代表范礼鹏同学分别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师道和孝道是中国文化的核心部分,古人云: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师者,传道,授业解惑。初一学生着汉服向老师行拜师礼,一鞠躬:感谢老师的辛勤指导与无私奉献;再鞠躬:勤奋努力、认真学习;三鞠躬:发奋努力不负恩师。教师回礼并赠送水晶纪念杯和书籍。

 

在古代,学童入学读书前,都会有启蒙师长用红色的朱砂在学子们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称为“开天眼”寓意开启智慧,从此眼明心亮,发奋读书。副校长朱传久为首届一年级学生朱砂点智。

 

开学典礼结束后,家长和学生一起移步到学校餐厅用餐。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后勤综合楼3楼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