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
首页|公司概况|业务范围|新闻动态|项目资源|招生报名|畅所欲言|人才招聘
咨询热线:020-36209066
友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友校动态 > 正文
广外五校长为“黄埔一期”面授机宜
2017-08-31 12:17  

本网讯  广外基础教育“黄埔一期”校长培训第二阶段的学习于8月26-28日在广外附设外校进行。本阶段学习分为两部分,一是广外基础教育校长分享管理经验,二是管理专家畅谈教育管理。

分享管理经验,传承广外精神

广外增城外校王承明校长、广外教育集团徐纯副总经理、广外附设从化实验学校校长黄建华校长、广外附属中小学吴玉爱校长、广外外校万清华校长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广外的精彩故事,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经验。前辈讲教育故事是用亲身故事阐释广外教育理念,让年轻的校长和后备干部在继承中发展,在传承中创新。

王承明:办有思想的学校做有信仰的校长

王承明从“我心中的优质学校标准”、“优质学校的科学架构”、“创建优质学校的四大支撑”、“现代先进教育思想”、“怎样落实办学理念”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办有思想的学校 做有信仰的校长”的经验体会。

 

徐纯:我的办学经历与思考

“江西临川中学语文教师、广外外校教学处副主任、广外外校小学部主任、广外外校副校长、广外肇庆外校校长、教育集团副总经理”。徐纯从五个阶段畅谈了自己的教育人生。“如何管好一所新学校?”徐纯介绍了自己摸索出来成功做法:“立愿:建立共同愿景”、“建制:构建管理机制”、“搭架子:搭建组织框架”等。对今后外派的管理团队,她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从“准备承担、准备吃苦、准备忍耐、准备受委屈”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亲切地分享。

 

黄建华:新建学校硬件与软件的标准化建设

“广外外校、中山外校、肇庆外校、从化外校,我参与了广外教育集团旗下的4所外国语学校的创建,积累了一些‘创校’的经验。”黄建华侃侃而谈:“广外教育集团的优势在品牌和管理,广外教育集团可以做教育界的‘万达’”。

 

吴玉爱:做一名合格的管理干部

吴玉爱认为:管理干部要具有“会做人、有情怀、善学习、高涵养、树正气、创个性”六个方面的基本素养。开展日常工作要做到“心中有事、眼中有活、手中有招。”什么是人才?他给出了自己的独到理解:“做的了事、负得了责、吃得了亏”。校长如何处理好与投资方的关系? 吴玉爱提出了见解:一是把老板当成上级,有服从意识;二是要和老板成为朋友,忠诚坦荡;三是为老板的利益着想;四是要提升老板的教育情怀。

 

万清华:学校管理的基本理论与实践

万清华讲座伊始抛出两种观点让大家思考:“校长的人格魅力与现代学校管理制度,哪个更重要?”接着,他从“什么是管理?”、“什么是学校管理?”、“学校管理的特点”、“学校组织机构及其设置”、“学校管理制度及其建设”、“学校管理的程序与方法”、“学校管理的核心——人的管理”、“学校管理的实践”、“学校管理的思考”等9个方面作了精彩演讲。万清华指出学校管理中:严为先,情相随;刚为先,柔相随;严情合一,刚柔相济,严格与爱心同步,教师与学生同心,领导与教师志同,是最有效最完美的管理。

 

畅谈管理实践,塑造个人品牌

作为学校的管理者,要管理好学校,管理好教师团队,也要管理好自己。提升自身的素养,内外兼修,是管理好学校、创教育领导品牌的基础。广外西语学院党委书记方华副教授、广州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华南师范大学夏宝君副教授到场从组织管理、个人形象和自媒体传播引导校长们提升素养。广外教育集团孙建军总经理亲临现场并聆听了讲座。

方华:提升现代管理素养,构建高效基础教育团队

“何为管理?管理就是搭班子、定调子”、“成熟度就是工作的语境”、“组织不是一个家,组织结构设计从本质意义上讲就是一个分权、分责的设计。”方华从“如何认识管理”、“管理者的自我定位”、“团队管理的管理技能”、“如何提升执行力”、“有效沟通”、“如何管理好我们的部门”等六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夏宝君:中学自媒体传播方法与技巧

夏宝君从“自媒体给学校带来了什么?”、“我们可以用自媒体做什么?”、“学校自媒体如何运营?”、“个人自媒体如何运营?”从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演讲。讲座中,她设计了一个实战练习:“分小组合作,设计一所中学微信公众号”,各位学员积极参与,现场展示,夏教授现场点评,让大家获益匪浅。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后勤综合楼3楼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