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
首页|公司概况|业务范围|新闻动态|项目资源|招生报名|畅所欲言|人才招聘
咨询热线:020-36209066
友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友校动态 > 正文
300余名新教师加入广外附校大家庭
2018-08-30 11:09  

8月27日上午,由广外教育集团举办的第五期基础教育新教师培训活动在广外外校隆重开幕。来自10所学校3所幼儿园共351名教师参加了培训,新教师人数突破历史记录。

 

广外教育集团注重增强内涵品质和核心竞争力,对于新教师培训精心设计了五大专题:广外精神与广外文化、教育追求与师德师风、立德树人与班级管理、教学管理与高效课堂、团队展示与成果汇报。此次培训还有两个亮点,一是为了突出教学能力的培训,特别设置了分学科、分学段的共同学习和研讨的环节,共同实践生本理念下的高效课堂的“轻负荷,高质量”的教学特色。二是特别增设了幼儿园教育的研讨活动。

 

广外精神与广外文化专题

广外精神和文化是新教师们学习的第一课。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徐真华教授开启了此专题首讲。

 

广外人的精神与传承——徐真华教授

徐真华以他从多年从事大学教育的经验,告诉我们广外的教师的梦想和使命:就是要培养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人才、培养高素质的全球化公民、培养具有领导素养的世界人。教师的价值观决定着学生的价值观,影响着学生人格的高度,所以教师一定要竖立正确的人才培养理念。

 

广外教育集团的品牌和战略——教育集团副总经理黄汐

黄汐以教育集团“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在做什么、我们要去哪里”四个命题为新教师讲述了广外教育集团的历史、现在和未来,详细介绍了集团的组织架构和品牌战略,重点阐述了广外基础教育内涵、特色、国际化的发展思路。也为教师们描绘未来事业发展的清晰愿景。

 

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教师——广外外校校长万清华

作为一名几十年工作经验的老教师,万清华首先列举了各类人群对“好老师”的评价,最后提出了“五个好”作为我们好教师的标准:“师德好,上课好,育人好,学研好,身体好”。万校长用了大量实际案例讲述了如何做一个好教师”,非常务实有用,为教师未来一线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和提供了学习榜样。

 

戴上校徽,我是广外人

在“凤鸣岭南”的校歌声中,广外领导们一起为所有新老师颁发了广外大学校徽,老师们都为自已能成为“广外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教育追求与师德师风专题

开启第二篇章学习的讲师,他们是有二十多年经验的“老广外人”:广外外校党总支书记黄巧萍和教育集团副总经理徐纯。

 

漫谈师德师风——广外外校党总支书记黄巧萍

黄巧萍为大家带来了《漫谈师德师风》的专题报告。黄巧萍具体解读了何谓师德师风、为何要讲师德师风、教师的职业理想与态度;启发新教师要提升教师人格魅力;对幸福要有正确的理解,要守住道德的底线。黄巧萍以多年的教育管理经验,为新教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师德师风课。

 

 

外校的历史和文化——教育集团副总经理徐纯

徐纯用真挚的深情,讲述了广外外校的二十多年前艰难的创校历程,鼓舞了所有正处于创校阶段的老师们,坚定前行,勇于担当。她又讲述了亲身经历的几个感人泪下的故事,从老师们的闪闪泪花中,可以看出他们真正读懂了的“广外人”的工作态度和对待学生的态度就是无微不至的关爱,也真正读懂了“广外人”无私奉献后收获的成长与喜悦。

 

 

成长在广外——广外附小文莉老师

惊讶!站在讲台上的年轻文弱的文莉老师,加入广外才短短两年,就迅速的成长起来,获得了广东省英语学科骨干教师培训资格、取得小学英语高级职称。她的成功,就是凭借踏实工作、谦虚好学、积极主动、任劳任怨、勇于尝试的精神,只因成长在广外这个大舞台,就有了“大鹏一日同风起”的成长。榜样的力量,点燃了老师们的梦想和雄心。文莉老师让大家相信,在广外,老师们一定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认真学习的老师们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新教师们还将参加学科培训和小组讨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转自广外教育集团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后勤综合楼3楼510420